logowz.png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
中心要闻

强化作风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会展中心推进作风建设与乡村振兴互融共促

2022-06-16 15:30:0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会展中心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结合东达沟村、西边墙村、福合当村文旅资源的实际情况,拿出“勇于向矛盾叫板、敢于向困难宣战”的开拓劲头,积极补课充电、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完善各区域产业规划,全力推动东达山度假村整体运营工作。

一是集聚消费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会展中心结合东达沟村、西边墙村、福合当村文化旅游资源的实际情况进行整体规划,着力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民宿等旅游产业。截至目前,福合当、西边墙、东达沟村以及装备大道灯杆道旗已全部悬挂到位;福合当民宿已基本完工,民宿首批招聘的工作人员已完成岗前培训,东达山民宿、胶囊公寓即将完工;游客服务中心设计图已设计完毕,现正在施工中。

同时,建立“爱上东达山”官方自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优势,邀请了包头评客、知名网红博主前往东达山进行拍摄,实现了“线上”预热造势与“线下”实体景观的互动融合,增强了文旅产业对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逐步形成了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力争将东达山度假村打造成为包头市乃至自治区的乡村振兴典型范例。

二是释放消费潜力,带动乡村振兴。会展中心紧紧围绕东达山度假村整体运营思路,全面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水平,多措并举做好东达山度假村前期运营预热升温。在今年东达山艺术节期间,为各类活动、演出提供帮助和支持,包括景区导览、车辆保障、活动策划等,助力东达山艺术节成功举办。邀请包头本地网红现场进行拍摄,以体验、采访、互动等方式对东达山艺术节期间各类活动进行宣传,达到了“现场+线上”完美融合,描绘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集审美、体验、展示、销售、互动于一体的高质量文化艺术展览展示活动,极大的带动了东达山艺术区以及周边村庄的消费市场,再次提升了“东达山艺术节”的品牌影响力。

下一步,会展中心将继续弘扬优良作风,结合东达沟村、西边墙村、福合当村乡村文旅资源的实际情况,以点带面,有序拓展,逐步形成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体系,积极推进与各类旅游、培训机构的合作,引进优势产业项目,提升度假村融合度和协调性,提高整体造血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东达山项目再上新台阶。

最近浏览: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建华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 

电话:0472-7107999   0472-7107722

Copyright © http://www.bticec.org.cn/ 包头市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5000775号-1 技术支持: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