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wz.png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
安全委员会

2020年9月3日同创安全会展共享美好生活

2020-09-03 15:00:33

  同创安全会展 共享安全生活

 

会展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自治区、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完善中心安全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责任、隐患整改和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强化意识、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管理“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中心现状,把安全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划分明确职责,实行逐级管理、逐级负责、逐级考核、逐级追究责任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处处时时有人负责,上下之间相互督促,发生事故责任分明,有利于提高领导和职工群众责任心,保障人身、设施设备的安全。

抓好培训、提高意识。结合实际状况,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培训、演练和宣传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成因;搜集制作警示教育微视频、微动漫,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组织安全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发现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在会展中心逐渐形成 “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强排查、落实整改。对中心各区域采取多种检查形式,即专业自查和领导检查,定期检查和临时检查,重点检查与一般检查,加强节日、活动期间的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对检查过的部门,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的部门及时登记,定期复查,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最近浏览: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建华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 

电话:0472-7107999   0472-7107722

Copyright © http://www.bticec.org.cn/ 包头市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5000775号-1 技术支持: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