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wz.png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
展览中心

第26届书博会亮相鹿城

2020-07-06 18:00:40




  7月的包头,草绿花红。7月28日—30日,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书博会期间,包头市主会场,乌海市、乌兰察布市两个分会场,将有近200项活动精彩亮相。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据了解,这是书博会更名以来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首次参展代表团展位全部特装,并创下筹备时间较短、参会代表较多两个“之较”。




  本届书博会共有44个代表团、8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国内出版业近3万人参与,展出各类出版物10万多种。主会场共分3个展区,总展位数2127个,各展区由书香大道和书香岛相连。书博会期间的主要大型活动共分三大板块17场,包括“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系列访谈、读者大会、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图书捐赠活动、绿色创意印刷展等8项级别活动,书博会开幕式、内蒙古文化展示活动、图书IP对话影视、草原丝绸之路摄影展、民间阅读推广包头峰会等9项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特色活动。此外,余秋雨、阎崇年、蔡志忠、曹文轩、葛剑雄、麦家、鲍尔吉·原野等多位知名作家将携作品亮相书博会。




  能够举办书博会,对每个城市而言,都是一件幸事。本届书博会包头接待来宾5000人左右。为了让八方来客享受到较周到便捷的服务,书博会组委会制定了对口接待方案,代表团由各委办局“一对一”接待。此外,还组建了9支参与面广、代表性强、服务水平高的志愿者队伍,招募了300名志愿者参与书博会志愿服务,并进行专项培训。




  第26届书博会既具有时代性,又蕴含民族特点,有特色、有味道、有水平的文化盛会,展示内蒙古自治区独特的民族文化,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风貌和改革发展成果。同时,通过书博会的平台,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


IMG_8016.JPG


最近浏览: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建华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 

电话:0472-7107999   0472-7107722

Copyright © http://www.bticec.org.cn/ 包头市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5000775号-1 技术支持: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