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wz.png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
中心要闻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2020-07-07 09:00:10

  —会展中心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会展中心党总支协同工、青、妇、团和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也是为了让广大职工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会展中心充分利用大剧院室外LED显示屏,在4月13日-4月15日期间,每天挑选上下班高峰期时间段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累计共播放宣传视频25小时,同时在公共区域张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通过此项宣传工作将有力地促进中心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提高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二是加强创新,务求实效。会展中心将因地制宜确定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机贯彻到会展中心整体运营工作中,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案件宣传片》和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看专题影片的形式提高全体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将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爱国意识和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使全体职工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三是以测促学,强化法制思想。通过在全体职工中采用线上答题程序,在数千题库中特挑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50余道试题,编制成一套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应知应会的电子试卷,参与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模式。此套试题以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内容为主,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法规条例等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党员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掌握情况。会展中心全体员工参与率达100%,成绩90分以上的达95%以上。通过此项活动,旨在增强中心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综上,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全体职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能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维护国家利益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中心各项安全工作。让每一位职工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支持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最近浏览: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建华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 

电话:0472-7107999   0472-7107722

Copyright © http://www.bticec.org.cn/ 包头市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5000775号-1 技术支持: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