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wz.png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

  包头大剧院简介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是包头市委、市政府文化产业发展的代表性项目,由青山区承建,是新都市区体育会展区的重要建筑群,是青山区政府直属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包头国际会展中心是包头市文化和会展产业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自治区在服务业领域培育先导产业的集中体现。目前是内蒙古地区规模较大,设施较先进的国际会展中心。


  包头大剧院位于会展中心整体建筑北部,是会展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北靠建设路,西临奥体中心,南临国际会展中心,东临科馆,于2013年8月份落成开放。


  包头大剧院是包头国际会展中心整体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剧院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包头市乃至内蒙古地区规模较大、档次较高、设备较先进的演艺文化展示平台之一。


  剧院总建筑面积1.9万平米,大剧场拥有1210个观众座椅,舞台面积1300平米,具有伸缩、升降、旋转和平移的功能,剧院配备音响——美国Meyer Sound音响、德国Sennheiser系列话筒、日本日亚管芯LED屏幕、包头唯 一一架德国“施坦威”九尺三角钢琴。


  小剧场共设观众席500个,包括446个固定座位,54个移动座位。作为大剧院的功能配套补充,有效丰富大剧院演出的多样性,增强和补充大剧院的综合功能。


  剧院还拥有2个贵宾室、2个排练厅、1个大客户室、1个多功能会议室、6个琴房、15个化妆间、17个多功能室,可举办戏剧、歌剧、话剧、大型歌舞表演、交响乐、民族乐、合唱、音乐会以及各类会议、讲座等活动。


大剧院运营六年来,坚持依靠其日益凸显的高雅艺术品牌效应,打造了市民音乐会、国际少年儿童艺术节、打开艺术之门等公益品牌项目;同时,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基地暨包头大剧院少儿芭蕾舞团正式成立,填补了我市高雅艺术普及教育领域的又一空白,现有在册学员470名。



剧院介绍.jpg


剧院二维码.jpg

扫描关注包头大剧院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建华南路与建设路交叉口 

电话:0472-7107999   0472-7107722

Copyright © http://www.bticec.org.cn/ 包头市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蒙ICP备15000775号-1 技术支持: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